国内 Android 应用市场对个人开发者并不友好

根据以往的经验,把一个 Android 应用在国内的应用市场上架简直容易得很--审核?他们真的会审核吗?看一眼就会点击”审核通过“按钮吧!只是国内的应用市场太多,对各种资料的要求不尽相同,所以会很繁琐。但通过审核从来都不会是什么问题。

所以我从来都不担心 Android 应用的上架。

但这次还真就通不过了,原因是--这次是个人开发者身份。国内这些 Android 应用市场对个人开发者并不友好。

在申请个人开发者账号时,就遇到了一些麻烦,有个市场要求必填固定电话,还有一个要求提供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,这直接就是把个人开发者拒之门外的意思。

提交应用后,被应用宝拒绝,理由:该应用内容包含支付功能,暂不支持个人开发商提交,请修改企业资质或删除支付相关功能后重新提交。

被 360 开放平台拒绝,理由:亲爱的开发者您好,应用名称(内容)体现为公司性质,名称:XX集团,请注册为企业开发者,并提供著作权或该公司授权证明后提交。

应用宝不允许个人开发者的应用带有支付功能,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考虑。但无法理解的是,提交的这个应用里并没有在线支付功能。360 提出的理由,这个应用的内容的确有公司性质,但是,好吧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再次尝试依然得到了同样的结果,可能与相关的管理政策有关吧。还是不得不说,苹果对个人开发者非常友好,这可能也是 App Store 如此有生命力,诞生了这么多优秀作品的原因之一。

最后决定放弃在市场上线,直接发布 apk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