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new Media Manager on iTunes Connect

收到一封来自苹果的邮件,说是最新的 Media Manager 已经上线 iTunes Connect 了。

管理屏幕截图差不多是 iTunes Connect 里最麻烦的。最初只有一两种屏幕尺寸时还好,现在 iPhone 有四种尺寸,iPad 有两种尺寸,如果再需要支持多种语言,那上传图片的人基本就要疯了。比如词记提供 4 张截图,每种设备都有对应的截图,目前支持 3 种语言,那么总共就有 4 × (4+2) × 3 = 72 张图片。截图、压缩、上传,还是很磨性子的。相信我,这个数量不算多。

今年的 WWDC 上苹果提出了 Media Manager 来专门解决这个问题,但今天实际一看,并没有那么神奇。它的原理是让你可以只上传最大尺寸、主要语言的图片,其他屏幕尺寸的都显示最大尺寸的图片,其他语言的都显示主要语言的图片--是的,它并没有神奇地帮我们把图片处理成对应的情况,只是缩放和能凑合看而已。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,照样需要为每一种屏幕尺寸、每一种语言都上传对应的图片。

  • 默认只显示最大尺寸:
  • 其他语言可以勾选使用主要语言的图片:
  • Media Manager 里依然需要管理各个尺寸和各个语言的截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