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Button with both text and image

最近帮朋友做一个不大不小的项目,开发上需要完成 iOS、Android、后台管理三部分。Android 和后台管理的开发虽然之前也都了解一些,但一直没有真正做过什么东西。于是决定把 iOS 交给 Ran,Android 和后台管理也不再找别人做了,自己尝试一下。

Android 的开发在有些地方还是比 iOS 更加方便的。比如实现一个同时有文字和图片的按钮,在 Android 上,Button 有这样四个属性:
drawableLeft, drawableRight, drawableTop, drawableBottom
分别可以在文字的左侧、右侧、顶部、下部放置图片,简直不能再简单。

当然,还是那句话,不存在 iOS 开发更简单或者 Android 开发更简单这样的说法。它们各自都有实现起来相对另一个更方便的地方。所谓简单与难,其实只是精通与知道的差别。永远不要说别人的工作比自己的简单--只是别人比你知道的更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