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开发人员招聘情况

作为整个技术团队的负责人,日常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就是人才的引进,对于技术团队的发展来讲更是至关重要。

年后算是一个跳槽的高峰时段,投简历和来公司面试的也不少,但是合适的并不多。现在的程序员市场有这么几个特点:

  1. 培训热度持续走高,尤其是 iOS 培训。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培训进入软件行业,其教育背景也不再只是计算机相关专业。最近我看到的简历里,很多求职者之前的职业五花八门,如面点师、仓库管理员、销售人员、公关人员、建筑设计师。这足以说明程序员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一个体面、高薪、有前途的职业。
  2. 培训质量有所下降,出现简历造假现象。我并不排斥培训,我也见过刚培训完成后,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都蛮不错的求职者。但相当多数的求职者,虽然刚培训完,一些基本的问题都还回答不清楚,更别提自己学习一些培训以外的知识了。通过看简历就能知道培训机构现在在教什么,比如 Java 现在的培训项目肯定是云笔记。另外,据说很多机构会引导求职者简历造假。有意思的是,我曾经看到一份简历,他简历中写的一个项目,是我从头到尾一直跟着的,所有参与过这个项目的人我都知道,可是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。
  3. 有些已经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人,一直在一家公司做一件事,也没有自己另外多学些东西做些东西,导致他的实际技术水平并不高,但被自己的工作年限蒙蔽了双眼,觉得自己很厉害了。他们肯定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,但我的团队是不需要的,未来的路也不会宽广吧。

我希望我的团队成员,是真正有技术感的人,而不是为了生存、为了薪水所以才做技术的人。如果你真正希望一起提高技术,做最好的产品,那就联系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