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 Eclipse 中导入项目提示 JRE unbound

在 Eclipse 中导入 Java 项目后,常会出现编译报错,一个很常见的原因是工程属性中所定义的某些 Library 在本地找不到。又经常是本地安装的版本与工程属性中指定的版本不一致,比如本地安装了 JRE 8,但工程属性中定义的是使用 JRE 7。

在左侧的对应工程上点右键 -> Build Path -> Configure Build Path,在弹出的对话框中,右侧顶部点选 Libraries,下方的列表中会发现有几项后面有 “(unbound)” 后缀。此时就代表,项目属性中定义的版本,在本地找不到,所以无法编译。

解决方法也很简单,如果本地没有安装所需要的 Library,安装上就好。如果本地安装了,只是版本不一致,而且可以用本地版本替代的情况,可以选择 unbound 的条目,再点击右侧 Edit 按钮,在列表中选择本地有的版本,或者直接选择 Workspace default JRE,即可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