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I/O 2015

Google I/O 2015 召开了,虽说今年的 Google I/O 没有像去年一样带来很多新东西,但这次大会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内容。

首先是 Android M,终于把之前粗放的权限管理进行了重新设计,不再像之前那样只是在安装应用的时候通知你一下,而是借鉴了 iOS 更为科学的权限管理方式。Android 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权限,希望这次可以真正得到解决。Android M 原生支持了指纹识别,支持了 64 位架构,别的好像也没什么。

新推出的 Google Photos 看起来蛮不错,自然语言搜索貌似很强大。可以存储无限容量的照片,重要的是免费。当然有些人说之所以免费,是为了要搜集更大量的信息,以提高数据分析的能力。

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东西,Cardboard,一个很接地气的 VR 装置,不得不佩服 Google 工程师们在 20% 时间里发挥出的聪明才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