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 Evernote 迁移到了印象笔记

一直用 Evernote 做笔记管理,其简单快捷、搜索功能强大、多平台同步方便。2012 年,Evernote 专门推出了中国版,取名印象笔记。值得注意的是,中国版印象笔记与 Evernote International 的账户是完全分离的,中国版的数据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,访问速度比 Evernote 更快更稳定,你懂的。

我一直没有迁移到中国版的印象笔记。虽然印象笔记团队声明会给中国用户一样的数据安全保证,虽然我只记录一些技术内容和平时的想法,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但是最近,Evernote International 经常变得访问及其缓慢。尤其是在 Mac 版客户端上,经常出现笔记内容为空的情况,昨天甚至把之前一篇笔记的内容弄丢了。唉,迫于无奈决定迁移到印象笔记。

迁移方法可参见印象笔记知识库。我采用了 NoteDup 工具,只要用 International 和印象笔记的账户分别授权就好了。不过图片比较多的笔记会非常慢,甚至卡在那儿无法继续进行,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建议直接跳过去,手动迁移这一条笔记(一个晚上都没复制过去啊亲)。迁移完检查笔记数量,发现少了一条,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那条没被复制过去的笔记,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就是笔记里有 g 和 f 和 w 这三个字母的组合了…

迁移之后速度大大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