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mini 外接显示器显示模糊的解决

之前看到过有好多人遇到了 Mac 外接显示器显示不清晰的问题,一直以为是 HDMI 输出只支持某几种特定分辨率的原因。如今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,收到 Mac mini 欣喜地接上电源、显示器、键盘鼠标,发现…好虚啊!

可是我显然没有用 HDMI 输出…

用了 CE-LINK 的 Mini DP to VGA 转接线接到了一个之前闲置不用的显示器上(BenQ FP756-12ms),惨不忍睹。在系统偏好的通用里,已经选择了“使用 LCD 平滑字体(可用时)”。

Google 找到了解决的方法,原因是系统把显示器识别成了 CRT,所以没有采用 LCD 平滑。

OS X 有五种字体平滑选项:关闭、自动、轻、中、重。但在偏好设置里有关字体平滑选项只有一个复选框,不选即为关闭,选上即为自动。可惜这个“自动”识别错了。

所以我们需要强制指定字体平滑,方法是更改 globalDomain 中的 AppleFontSmoothing 参数。

Terminal
1
$ defaults -currentHost write -globalDomain AppleFontSmoothing -int 1

其中,最后的参数 1 为轻度,还可选择 2 为中度,3 为重度。

另外,查看该值可通过:

Terminal
1
$ defaults -currentHost read -globalDomain AppleFontSmoothing

若提示

The domain/default pair of (kCFPreferencesAnyApplication, AppleFontSmoothing) does not exist

则意味着当前选择了关闭或自动。

删除对该值的设置:

Terminal
1
$ defaults -currentHost delete -globalDomain AppleFontSmoothing

经测,BenQ FP756-12ms 对于我来说最合适的值为 3。